close

「何方神聖?」檀山瞟了瞟插在眼前的箭矢,冷冷說道。

倫淅推測:精靈?」

妖怪界中的精靈,不像童話故事般的綺麗、會飛,唯一有相似特徵的,是他們的髮色和瞳色較為鮮豔奪目。精靈會以弓箭作為攻擊武器,遠距離攻擊或是突擊對手,是他們的優勢。

對手沒露面,只是發出一支箭矢,檀山略略把頭一偏,不動聲色的避開了。

敵人從灌木叢中現身──不出所料,對方是精靈。她有著同樣為冰藍色的眼瞳和長髮少女,身穿深紫色皮甲,她舉起弓箭瞄準檀山的方向:「是你!殺了我的同伴!你的屍體!必定成為她的陪葬品!」她的眼神充滿著怨恨的神色。

「甚麼阿......來復仇的嗎?」賽提爾突然想起上次戰鬥的事。

檀山右手食指輕輕一轉,一條發出紅光的線從指尖「生長」出來,垂到地上來。

倫淅睜大了眼,對從未見過的事物感到新鮮:「那是?」

賽提爾代答:「操縱線。」

精靈看準機會就發射出箭。箭一離弦,檀山就抽起操縱線,線突然增長,比剛才長了好幾倍。檀山瀟灑的把手臂轉了一圈,操縱線就把箭矢啪地打斷,同時把精靈手上造型獨特的弓也一分為二。

「啥......可惡!」精靈落荒而逃:「遲點我再找你!等著瞧!」

倫淅驚歎檀山的力量,同時亦想了個好點子。

「對了,檀山,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她望向檀山,這時才發現,他的膚色,白晢又蒼白,倒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「說。」

「不久前我被一個百鬼蝙蝠襲擊,且拿走我的項鍊,單憑我的力量實在敵不過他.......」她頓了一頓,「可以助我一臂之力嗎?」

檀山反問:「妳用黑巫術不就行了嗎?」

「呃......這這這......總之......可以嗎?」

「妳把他揪出來就行了。」

「感......感激不盡!」比想像中還容易,檀山一口答應,倫淅心裡暗喜。

「賽提爾,走了」檀山背起行裝,「哦......忘了跟妳說......天下無免費午餐,我也不是無條件幫妳的。

倫淅心裡一緊「啊?那......那你要甚麼報酬?」

「想到再告訴妳。帶路。」

郊外平原,飄散的雪花在空氣中飛舞。

倫淅領著檀山和賽提爾前往目標的所在地,在未找到目標之前,大家都在東聊西扯。

薄暮,加上紫藍色的天空,令這片平原顯得更加荒涼。

「近了,很近了。」倫淅突然把話鋒轉回正題,「那人的氣味。」

賽提爾掏出一把左輪手槍,以便隨時攻擊。

下一個掏出武器的是檀山──散發紅光的操縱線。

倫淅提醒兩人:「來了。」

三人屏息靜氣,空氣似乎凝固了。對手不知何時突襲,更是添了幾分危險。

「甚麼呀......竟然大難不死......」男子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冒出,「帶了兩個新面孔來......看來新武器多了幾件。」

賽提爾舉起手槍直指敵人「你就是倫淅要找的人嗎?」

男子更正:「她要找的不是我,是我手上的鍊子。」說罷,又掏出鍊子晃了晃。

即使距離太遠,倫淅仍清楚看見自己的鍊子有點不同......

「想奪回嗎?那就快來拿啊快來拿」他像是故意向倫淅挑釁似的。

吵死了!倫淅用黑巫術使出一枝冰柱,以直線路徑發出攻撃,差一點點就撃中對方

「呼......好險好險不對喔,就算被撃中也沒甚麼大不了的......」男子覺得嗤之以鼻,「妳的黑巫術就像紙老虎吧......有外表沒內涵......」

賽提爾和檀山的目光同時落在倫淅身上,對她的名聲起了懷疑

「力量的來源就是這鍊子!」男子得意的說出答案:「沒有了鍊子她的黑巫術就連半點威力也沒有。」

倫淅拿出匕首就要衝去砍他,檀山見狀馬上一手擋住阻止:「退下。妳這樣沒頭沒腦的攻擊,不死也重傷。

評語狠毒,倫淅心裡不很味兒,但她沒反駁。

檀山又繼續道:「加上妳現在就算能使出黑巫術,也只不過正如他說的『紙老虎』,妳......

「檀山......」賽提爾勸阻。

「夠了!」幾乎同一時間倫淅打斷了他的話「我對今次的事我有分寸,你在那邊口若懸河的批評我說得甚麼甚麼的。那你呢?有本事就殺他試試看!

檀山把操縱線向男子方向劈去,第一撃他避開了。

「想殺我?修煉十幾年再來吧。」

檀山很不爽的再發出第二次攻擊,這次他沒這麼幸運了。

頭和身體的交接處,血水狂噴而出。那只不過是短短幾秒的時間,但已足以令一條生命變質。

「嘖......還打算一槍射死他的......」賽提爾收起手槍,「又被檀山你這傢伙搶了機會。」

「這次只是應倫淅要求殺死他的。下次的獵物由你來解決。

倫淅這時才發現──她太輕視眼前沉默的檀山想著該如何補救剛才的無禮

檀山拾起鍊子,親手放在倫淅手上,倫淅大吃一驚──他的手!沒有半點溫度!

「不用說謝謝,也不用說對不起。放心,妳的秘密我不會傳出去的,說了對我也又沒有半點好處。

倫淅發現一個更令她大吃一驚的事──鍊子!

鍊子原本的主色調是黑色、摻著五顏六色的奇異色彩。現在內裡摻著五顏六色的奇異色彩沒有改變,但它的主色調變為白色!

「很奇怪嗎?我的主調了。」

鍊子在說話!千真萬確,在空氣中圍繞著。

 

【To Be Continue】

 


 

完成!

不過這次遲了一點出欸......

話說寫到血水狂噴甚麼的好像有點獵奇變態

遲下會再有類似場面請有心理準備

arrow
arrow

    Fantoc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