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很奇怪嗎?我的主色調變了。」

這聲再次重複,三人確認「說話」的正是鍊子。

「甚……甚麼……?」倫淅似乎與鍊子有共嗚,她回應了它。

「我──鍊子,確實是在跟妳說話。」鍊子發出的聲音很中性,分辨不清是男是女,「今晚,在妳入睡後,妳會在夢中跟我見面。」

「啊?」倫淅還是一頭霧水時,聲音已完全消失,無論怎樣呼喚,只剩下北風的無言回答。

賽提爾率先問道:「發生甚麼事?」

「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這次還是我生平以來聽到他它『說話』。」倫淅嘀咕著:「可能……今晚在夢中,謎底自然會解開吧……」

「希望吧。」 賽提爾提出:「在謎底破解之前,妳就跟我們一起行動吧,如何?」

「可以嗎?」

「我不反對,反正我也想知道那是甚麼一回事。」檀山表達出己見。

倫淅重新繫好鍊子在脖子上,在入睡之前,心裡滿是一個個未解之謎。

百鬼蝙蝠的屍體連同血跡在沒人察覺的時候消失了,彷彿根本沒出現過的樣子。

正常情況來說,妖怪的屍體會在破曉時消失,但現在......

看來又多加了一個謎團。

暮色漸濃,在兩位男子的帶領下,倫淅跟著進入了一個森林。

「今晚在這裡露宿一晚。」檀山指了指不遠處的一片空地。

倫淅打量一下四周,環境還算尚可:「好的。」

賽提爾把目光投到河水:「那,先解決晚飯問題吧。」

河裡的晚飯──魚。

三人分工準備,倫淅跟賽提爾在河裡抓魚,而檀山則在空地生火。

烤好活蹦亂跳的新魚後,就成為了當天簡單的晚飯。

晚飯過後,天色也已經完全變黑。趁著離就寢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倫淅坐在河邊把玩著手上的鍊子。

──難道我能夠使出黑巫全因為它?

──我得到,然後失去這份力量,是偶然嗎?

──我,究竟……

「喂。」檀山出聲呼喚,令她的注意力頓時分散,「又在想鍊子的事?」

她反問他:「你認為呢?難道我現在最緊的不是這件事?」

「如果真的無法再使用黑巫術的話,妳會回到吸血鬼城,跟令尊重聚嗎?」

「可能吧……」倫淅嘴角浮現一抹淺笑,「他們或許不會再懼怕我吧。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他含糊的回應。

「那……如果我可以再次使用黑巫術的話,我可以繼續和你們一起行動嗎?」

「那要看看妳自己的意願。」檀山望著天上如鐮刀般的殘月,「晚了,去睡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回到空地,發現地上有兩個簡約的帳篷。

「帳篷?」

「因為好像快下雪了啊。」賽提爾從其中一個帳篷中探頭出來,「回來了就快睡吧。我跟檀山睡一個,妳自已睡一個,有甚麽問題儘管說。」

「喔。晚安。」倫淅輕輕向兩人補了一句:「謝謝。」

謎底,倒底是……

倫淅在夢中,看見自己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中。

即使在夢中,她的意識仍然清晰。

「倫淅。」鍊子的聲音在倫淅背後響起,她回頭一看。

背後的正是鍊子,它正發出微光。不知甚麼時候,它不在主人的脖子上。

「妳想我告訴妳甚麼?」

她清楚介定了話題:「你,跟我使用黑巫術之間有甚麼關係。」

「妳記得妳是如何得到鍊子嗎?」

倫淅憶述:「好像……在……在我八歲的時候,我在房間的書桌上發現一條你,旁邊有張紙條寫著『倫淅,妳是鍊子的主人』,於是我就順利成章把它戴上。」

「然後呢?妳還記得發生了甚麼事?」

「我好像……在當天晚上作了一個夢……夢裡,有人跟我說『不要把它弄丟了』……那是你嗎?」

「沒錯。當時是甚麼時候,妳有印象嗎?」

「我八歲時……是我初學黑巫術的時候吧……」

「對。接下來,妳只須聆聽就可以了──」

「上天賦予妳在用劍和黑巫術方面都是一個天才,無奈的是妳不能同時擁有兩種力量。

在我的讓步下,黑巫術的才能附在物件身上,那就是鍊子。

當時我想到,能讓妳随身攜帶的東西,最方便的大概只有鍊子。

不出所料,妳果然一直戴著它。這導致妳在使用黑巫術方面一直都很出色,當然,除天賦之外,妳也有不斷的修煉。

或者妳心裡有種想法──既然我在黑巫術方面這麽厲害, 劍術學不學也可以。其後,妳在修煉劍術也只是出了一半功力,因為妳不知道當妳真正用起劍來時,那種爆發力是多麽的強大。

前幾天,本來那傢伙奪走妳鍊子不是很大問題,只要奪回,力量便會復原,但萬萬想不到,他……」

倫淅忍不著打斷他的話:「那傢伙做了甚麼?」

「這個我想妳靠自己找出答案,因為遲早妳都會知道的。總之,他做了一些手腳令鍊子的主色調變為白色……然後,妳必須……

呀,早上了。」它增快語速,聲音同時遞減:「日後妳可以透過夢中召喚我,又或者,我有需要找妳時,妳會自然和我見面,像今次一樣……」

「等等!」

「倫淅,早上了喔。」模糊中,倫淅聽到賽提爾的聲音從帳篷外傳來。

「嗯?早上了?」她探頭出去。

看來,夢中的時間和現實世界時間的流逝速度並不一致。

「妳在夢中,有甚麽事發生?」

「我記得……我跟它對話……」倫淅把事情經過轉述,「……大致上是這樣吧……」

「即是說,鍊子只是個空殼,而真正存在用途的,是那份力量吧?」檀山聽完後作出分析,「跟妳對話的,想必是力量的靈魂。」

倫淅嘆一口氣:「大概吧……那傢伙在鍊子上究竟做了甚麼手腳?」

「拭目以待吧……」賽提爾也跟著嘆了一口氣

 

【To Be Continue】

 


 

Done!!

跪求狠評

話說這篇真的寫得很爛(淚奔)

遲些來個大修改﹝因為有讀者向我反映意見要修改某部份﹞

arrow
arrow

    Fantoc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