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空氣充滿著問號,他們的集中力只在於那人身上。

答案就在一連串的對話之中--

「你不是死了嗎?」倫淅劈頭就問。

他帶著嘲笑的說:「很遺憾,以你們的實力難以把我殺掉。

檀山眉頭微微一鎖,嘴唇依然抿著,在思考事件的因果。

「還有,鍊子的事又是怎麼一回事?」這次是賽提爾問。

「說來話長了。首先我要說明一點,我使用了『靈魂轉移』來獲得『不死』的力量,所以勸你們別與我作無謂的戰鬥。」

賽提爾不屑的掃了一眼:「哼,遲點我會把死穴找出來,等著瞧!」

「喔?我等你喔。」他輕蔑的應了一句,嘴角揚起一絲不懷好意的邪笑,然後提醒了他們一句:「關於鍊子的事,它下場對妳來說可能很殘酷,要聽嗎?」

甚麼?倫淅呆了好幾秒,不過也下定了決心接受現況:「我要聽,不管是甚麼答案。」她緩緩的說。

風靜靜劃過,似為答案揭曉前奏起序章。

「聽好了,妳的鍊子是黑色為主是因為含有『混沌元素』,它是妳黑巫術力量的來源。現在它用魔法被提取了出來,並成為上千的碎片,散落在世界各地。要恢復黑巫術的能力,要嘛修煉,要嘛就把碎片找出來......當然,不缺其中之一是最好的辦法。」

「怎麼會......」倫淅神色複雜,心裡亂成一團。

「妳自己決定吧。」男子冷冷說道,轉了個身準備告退。

此時檀山終於開金口:「且慢,你叫甚麼名字?是誰派你來?」

男子停下腳步轉頭回應:「維納加。我是誰派來的你們無必要知道,我只是他的僕人,聽命行事而已。還有,碎片能夠提升魔力,世界各地的妖怪都為此爭奪,與你們競爭的,不只是我。」

現在的混沌元素,己成為妖怪們的目標,不只是對倫淅有利的東西。

檀山沒再追問下去,而他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。

「喂,倫淅,妳還好吧?」賽提爾稍微彎身問候。

「還好啦......」倫淅面容僵硬得像冰塊般,以木頭的語氣吐出這幾隻字。

倫淅拿出之前從巨型蜘蛛那邊得到的混沌元素」,一臉木然的低頭看著:「我.......該如何是好.......」

「垂頭喪氣也解決不了問題,打起精神來。」

倫淅勉強的笑了笑。

檀山對倫淅說:「大不了一起收集混沌元素,反正我跟賽提爾也是『周遊列國』和修行中。」

這看似冰冷的男子,從剛剛的話展露了關心別人的一面。

倫淅轉向檀山,眼光帶半信半疑,「那是上千塊的碎片阿......你們真的願意去義務幫忙我嗎?」在倫淅眼中,他們其中一人所下的決定就也代表了另一人的決定。

「都說了是打發時間的,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,一、兩年也沒關係。」

妖怪擁有不死之身,身體長到某年紀便會停止生長,儘管日子過去,外貌也維持不變。當然,自殺、他殺而死去的也是理所當然的。在妖怪的世界中,活了好幾百年的也不少,可謂見證了歷史的變遷。

賽提爾也附和道:「就這樣決定吧!」

這個晚上,小溪清澈的水映照著三個人的倒影,同時亦映照了一團燃燒得旺盛的火焰。

「倫淅,」賽提爾以少見的認真語氣說道:「這次除集齊混沌元素外,也是順便為妳修煉黑巫術和劍術的。」

檀山補充:「一來是不用依賴鍊子的力量,二來是令妳就算沒有它也能自保。就算就使出黑巫術,還有一部分的魔力來自鍊子,懂嗎?」

「我慬。那明天去城鎮準備一下吧。」倫淅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:「那修煉的地方怎麼辨?又不能被人類發現......」

「場地一早想好了,」賽提爾故作神秘的說,「遲點妳就知道的,保證妳一定會很滿意。」

倫淅笑了一聲,「喔?雖然我不知道你葫蘆賣甚麼藥,不過我可是十分期待。」

過了幾天,終於決定好在這天正式展開冒險旅程。

「糧食足夠了嗎?」離開城鎮前,檀山載上了兜帽防止被太陽照射,同時作最後檢查。

「看來夠了,」賽提爾打開一卷泛黃的舊地圖,「下個城鎮離這裡也不遠,到時侯作補充也不遲。」

倫淅充滿幹勁,接受了這一星期的經歷,「好!那就出發吧!」

一同踏出第一步,代表旅程的展開。

三人向著未知之路進發。

前面有究竟有甚麼等待著他們?

 

【To Be Continue】

 

 


 

 總算寫好了......

一個月沒更新相信快被人打了

連續兩星期凌晨十二點才睡真的想放棄

不過很多人催促和給我支持才令我堅持下去

在新年假要好好休息+拜年+睡覺+準備UT外也要努力寫小說!!!

(已經不知自己在寫啥)

arrow
arrow

    Fantoc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