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暗而幽靜的空間中,只有兩排浮在半空的蠟燭作照明,一直廷至空間的盡頭--

一塊落地的大鏡子,被無數的鎖交叉綑綁,邊框的金邊也幾乎埋沒了。

它像個囚犯似的,沒有任何動身反駁的機會。

四周仍然一片幽靜,沒有生命的氣息。

驀地,有生命的氣息闖入這空間--長著蝙蝠翅膀的男子。

這空間沒有入口,而他也是不知從何冒出。

男子走到鏡子前,念出咒語。

片刻,鎖鍊似霧水般消失,然後在他跨入鏡子後又重新浮現。

這空間興穿越鏡子前的無異,只是感覺較陰冷,而且神秘。

空間盡頭有個黑袍男子,幾乎興周遭的環境融為一體。

『死亡』的感覺如何?維納加。」他一踏入這空間,就被這神秘男子那幽幽的聲音問道。

維納加聳肩:「還好,只是被攻擊到連半點痛楚也沒有,跟真正的死亡還有一段差距。」

「哼,到你任務失敗時,就讓你好好感受死亡的滋味。」男子不屑的冷冷說道。

維納加聽了馬上單膝下跪:「這點請您放心,我是絕對不會讓您有這個機會。」

「哼,那就最好了。」

「答案是白化症,正確來說是『半白化症』。」檀山說出自己害怕太陽的真正原因。

白化症?可是患者會連頭髮和眼睛都轉為淡色,為甚麼你......倫淅對這病症有點認識。

「我是因為後天原因,被人下詛咒,但詛咒中存有缺憾,令我只擁有白化症中其中的兩個特徵。」

賽提爾補充:「就是膚色較常人的白,而且不能長期受太陽照射。

「所以才提防太陽甚麼時候出來?」

檀山答:「正是。」

倫淅留意到檀山身上那黑色大衣有帽子連接著,應該是擋太陽用的。

倫淅隨口一問:「那是甚麼人?為甚麼會對你下詛咒?」

檀山臉色一變,白了倫淅一眼。

賽提爾在倫淅耳邊細語:「對他下詛咒的是一個巫女。別說是妳,連我也不清楚那女人的事情。」

「不會吧,」倫淅也故意把聲量壓低,「你們相識這麼多年來,他真的隻字未提?

「嗯,我只聽人家說過,他們是舊識。」

「喂,」檀山這次狠狠的白了賽提爾一眼,「說甚麼欠揍的話。」

提爾笑著賠罪。

走了大半天,一點線索也沒有。

「唉......除了早上有隻蜘蛛給我們消遣一下外,整個下午就無聊到極點。」

賽提爾雙手抱臂的發牢騷,作夢也想不到會引來一個詭異的回應--

「就讓我你們娛樂一下吧。」

無法預測下一秒將會發生甚麼事,三人只好加緊戎備。

半晌,好幾支象牙白的不明物體朝他們飛來。面對這樣集中方式的攻擊,檀山早有一張王牌在手。

他抽出操縱線,把手一反,使線以環狀圍著包括自己在內的三人,把來襲的物體斬成數段,落在地上。

倫淅對這些落在地上的物體不陌生--是百鬼蝙蝠使用的牙劍殘骸。

「哼,這廢物的骨頭還真夠弱的說,被那人偶師的操縱線劈兩下子就沒了。」

倫淅也對這來歷不明的聲音也不陌生--是上次那個百鬼蝙蝠!

他還沒死去?不!檀山不是把他的頭砍下來了嗎!

檀山和賽提爾也聽得出了,三人的心中也有著相同的問題。

在滿頭問號之際,那人現身了。

是他!

遇上了這個復活者,那些謎團都能迎刃而解嗎?

 

【To Be Continue】

 


 

作夢也沒想到我能這麼快完成新一章

不過似乎短了點...

Anyway盡力在開學前多寫一章

超不想碰功課阿!!!

成績單也給我滾!!!

溫習神馬的也別提了!!!

(完全暴走的狀態)

最後--

新年快樂各位XD

arrow
arrow

    Fantoc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