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人似乎發現了入侵者:他緩慢的轉身。

她看到了他的正面。

那頭金髮、湛藍的眼瞳、還有臉的輪廓......所有都是倫淅熟悉的。

「他出場得很有氣派嗎?怎麼呆著了?」賽提爾問倫淅。

「不,他是我......認識的。倫淅迴避了他們的目光,「所以我不能下手,懂嗎?」

對面的人拿出了弓箭,瞄準了倫淅。

迅雷不及掩耳間,箭矢已離弦;而在那頭的倫淅,只是用黑巫術製造火焰,把它燒掉。

賽提爾質問:「逃避有甚麼用?他對妳發動攻擊不就證明了種種不是嗎?」

「而且,」檀山附和賽提爾:「這裡的所有對手,不只由黑霧形成嗎?」

黑霧......然後化為實體......

所以一切都是假的?

腦袋漸漸清晰起來,不再猶豫。

「沒錯,你們說得對。」倫淅深呼吸,提著長劍向他攻擊:「我只認識真正的他,並不認識你這個沒生命的冒牌貨!」

他用匕首擋住了攻擊,但始終往後退了幾步。

匕首怎麼擋得住長劍?倫淅心裡暗喜。正以為自己會勝出時,男子突然用力一推作反撃,將倫淅殺了個措手不及。

「只是差一點......」倫淅見自己處於下風,馬上拉開距離,再使出黑巫術。

錐形的冰柱在半空形成;男子見勢拿起弓箭瞄準倫淅。

倫淅看準了時機,把它發射出去。對手來不及反應,還未發射出箭矢就被狠狠撃中胸口,血水四處飛濺。

帶負傷的他幾次嘗試站起應戰,但隨即倒臥。

雖然如此,但眼睛還未閉上。

看他這副苟延殘喘的模樣,檀山指示:「再給予他一撃。」

表面上,他是想早早解決對手;實際上,他想到這裡的所有對手會感到痛楚。痛......確實不好受。

錐形冰柱逐點形成,為他的死亡倒數。

不用多久,喉嚨被割開,頭和身分了家。下一秒,化為黑霧。

儘管是比沙子更小的血液點滴,都轉化為黑霧,帶走了他存在過的所有痕跡。

「解決了!」看到這標誌成功的場景,倫淅終於鬆一口氣。

遠方有扇門打開,那就是出口。

賽提爾讀出成績:「四小時二十八分......算是這樣吧。」

「有甚麼到外面才說吧。」檀山邊走向門邊說,「這裡可能還有敵人或陷阱。」

「不會的了,我用人頭擔保。」賽提爾自信的說。

「隨你喜歡。」

倫淅跟著他們走,在離門扉幾尺之遙時,突然有把聲音開腔道:「是妳嗎?倫淅。」

她回首一看,是跟她剛才殺死那個一模一樣的人......

是虛?是實?三人一時也搞不清。

賽提爾和檀山比倫淅更加戎備眼前的人。

倫淅從記憶中找到他的名字:「你是......洛亞對不對?」

「對,只是沒想到會在這裡碰面。」名為洛亞的男子莞爾一笑,你們把我的複製品打倒了吧?」

眼前的果然是真人阿。倫淅心想。

「是阿。話說回來,你是在這裡幹甚麼?」她打量了舊識一眼。

「說起來還真麻煩阿。不久前我到這裡修煉,在首領房間被複製了另一個『我』出來,我怕會引起麻煩只好再來一次看看,怎料會碰上妳。」

「複製來做甚麼?」

洛亞憶述:「記得不太清楚;好像說甚麼收集混沌元素用的......」

「維納加!」賽提爾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。

倫淅推測:「是想利用『舊識』的身份來減低我的警覺性,借此盜取碎片的計劃嗎?」

「倒底是怎麼一回事?跟妳有關的嗎?」

倫淅神色凝重了一點:「有,而且我就是事件中的主角。」

黑藍的布幕中,只有一點的光團在閃爍,依稀看見有人的踪影。

「那現在最重要的,就是收集好混沌元素。」聽完事件的前因後果,洛亞就一針見血說出重點。

營火啪滋啪滋作響,彷彿在認同他所說。

「除了這個之外,沒路可走。」檀山強調。「下星期就正式上陣,有沒有問題?」

「沒有啦。看,只是今天我就進步了不少,接下來幾天也去地下迷宮修煉的話,是一定可以奪回碎片的。」

談完正經的事後,嚴肅的氣氛散去。

洛亞站了起來:「倫淅,過來一會。

倫淅跟他走向小溪的方向。賽提爾打算跟著她的背影走去,卻被檀山小聲阻止:「兩人敍舊你就不要玩偷聽這一套,不道德的傢伙。

賽提爾反駁:「甚麼偷聽?難道你不怕那個洛亞是維納加那方的人嗎?他做間諜來盜取我方情報才是不道德。

「如果是真的也是無可奈何的事,到時候我惟有把他殺掉,少一個敵人。

「那現在呢?倫淅萬一被那傢伙襲擊怎麼辦?

檀山一面悠閒,「當然是她自己解決,你也不是不知道她的實力開始回來。

「你......

兩人還在辯論時,她已到了溪邊。

耀眼的金髮,湛藍的瞳孔,這些年來也沒多大變化。

一切都是倫淅熟悉的,就像昨日見到一般。

「那次道別之後,已經有四年了。」倫淅感慨:「還真發生了不少事呢。

「想不到,妳和我竟然同是天涯淪落人。

這一句,把她拉入時光隧道,當年的場景再次浮現腦海──

「嚯!」清脆的一聲,箭矢應聲刺入並貫穿巨蛇的身體。

巨蛇徐徐倒下,死前一刻的憤怒集中在少年的藍瞳。

旁人七嘴八舌的評論:

「一分鐘不到就......」

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人......」

他沒理會這些閒言閒語,轉身離去。

「很棒喔!大哥哥!」一個金髮的小女孩走到他身旁:「我也想成為這樣厲害的人!」

他沉默了一會,說:「可是這樣會令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。學習黑巫術的妳,遲早會明白。」

一個月後。

「倫淅,今天黃昏,我就要離開吸血鬼城。」

「為甚麼?在這裡過得不好嗎?洛亞哥哥。」

「妳遲早會明白,力量過大的壞處。」

薄暮中的吸血鬼城。

「我走了,再見。」隔著士兵一左一右的長矛,他向他每一個認識的人道別,其中一個是倫淅。

「不要走!留下來好嗎?」倫淅哀求。

「有機會會在別處見面的。謹記,將來盡量不要踏上我走過的路。」

「那是甚麼意思?我......」

左方的士兵下令:「是時侯走了。」

最後看到是他的金髮。

她記起這些模糊的場面,現在明白了他當時的意思。

堤洛苦笑:「妳果然了踏上我走過的路。」

倫淅低下了頭,「對不起......我當時真的沒有想起......讓你失望了。」

「道甚麼歉?妳又不是故意的。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。」

過了約莫十分鐘時間的閒聊,洛亞就提議是時候回去歇息。 

 翌日清晨,洛亞因有事在身而要跟三人道別。

「這麽突然?」檀山和賽提爾一樣驚訝。

洛亞看得出倫淅的不安,同時想為她的事幫上一點忙:「遲點一定會再見的。在我一卦意大利的期間,可以趁這機會收集混沌元素,還可能得到有用的情報。我走了。」

即使倫淅心中有多大的不捨,她還是微笑著目送他。

這次離別,她最後看到的,同樣是那金髮。

「一定……會再見的,洛亞。」倫淅輕輕的說。

 

【To Be Continue】

 


 

大家好我回來文壇

對差不多結尾的中三課程感到慶幸(以後不用再讀理科

考完試就開始可以正常運作寫文章了

arrow
arrow

    Fantoc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